东迩

享受美食快乐,体验行者无疆的心情放飞

荔枝与苦瓜的美丽相遇

荔枝与苦瓜的美丽相遇 - 东迩 - 东迩的博客


 

    苦瓜是夏季常吃的一种蔬菜,亦名凉瓜;听之清爽,食之败火。苦瓜体表瘤状突起,不甚美观、入口微苦,但以其可清心聪耳明目、祛火解毒美颜而颇受欢迎,但是因它本身性苦,有的人对它趋之若鹜,有的人却对它避而远之。我就是避而远之的其中一员

 

    苦瓜虽然自带苦味,却绝不会把苦味渗入别的食材,我很喜欢吃荔枝,Delicious Llitchi, 将甜的荔枝和苦瓜放在一起,让苦瓜的微苦和荔枝的甜味相得益彰荔枝与苦瓜的美丽相遇 - 东迩 - 东迩的博客荔枝与苦瓜的美丽相遇 - 东迩 - 东迩的博客荔枝与苦瓜的美丽相遇 - 东迩 - 东迩的博客



荔枝与苦瓜的美丽相遇 - 东迩 - 东迩的博客

  荔枝与苦瓜的美丽相遇 - 东迩 - 东迩的博客


制作过程:

1. 苦瓜去皮、掏瓤,切成细丝,水焯拔凉

2. 调料拌好,加入拨好皮的荔枝

3. 加一些蜂蜜,口感会更好

4. 冰箱冷藏,口味更好


简单轻松的一拌,白绿相间十分养眼,苦中带甜,甜中略夹微苦,味道鲜美荔枝与苦瓜的美丽相遇 - 东迩 - 东迩的博客荔枝与苦瓜的美丽相遇 - 东迩 - 东迩的博客荔枝与苦瓜的美丽相遇 - 东迩 - 东迩的博客


 

荔枝与苦瓜的美丽相遇 - 东迩 - 东迩的博客



苦瓜的营养价值

 

苦瓜中含有丰富的Vc、多肽-P、苦味甙等,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预防骨质疏松、增强免疫力、美容养颜。 



荔枝与苦瓜的美丽相遇 - 东迩 - 东迩的博客



感谢岁月给了我平淡的生活,让我每天清晨都能迎着朝阳去工作,让我每天都能看到这个世界的花红柳绿;感谢光阴的积累,让我有了阅尽世事后的从容与淡定,让我学会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风景,行自己的人生,用微笑的韵律伴随每一个春夏秋冬。 


荔枝与苦瓜的美丽相遇 - 东迩 - 东迩的博客

 


 

 

 享受美食快乐,

体验行者无疆的心情放飞,

更多精彩尽在我的网易云阅读,敬请订阅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