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迩

享受美食快乐,体验行者无疆的心情放飞

简单美味的高大上---扇贝粉丝


    扇贝的营养价值很高,与海参、鲍鱼齐名,并列为海味中的三大珍品。而且是一种非常容易DIY的海鲜,其中最经典的吃法,莫过于蒜蓉粉丝蒸了。在婚宴上总是少不了这道菜,基本上是一端上桌,很快就会没了。这道菜主料是蒜蓉、粉丝和扇贝,蒜蓉和海鲜的混搭的味道妙极了,我身边的朋友有人觉得这道菜里的粉丝最好吃,还有部分人会觉得蒜蓉好吃,真正的主角扇贝在这里反而会成为配角。

   

  

    最简单最美味的精灵,其实不用怎样的精细加工,只要新鲜,就是美味!新鲜的扇贝,就是这样的,扇贝的新鲜程度将是决定这道美味高大上的关键,挑选扇贝的时候,用力摔一下,能紧紧闭和起来的就是新鲜的活扇贝,蒸出来的味道跟超市里买的冻扇贝可是大不一样哦,特别鲜美。



蒜蓉粉丝扇贝的做法:

1、将扇贝壳打开,剥下贝肉,洗净,将贝壳用刷子刷洗干净;

2、粉丝用清水泡软;

3、将粉丝铺到贝壳上,再放上贝肉与蒜蓉

4、配置自己喜欢的调味汁,淋上

5、沸水锅中蒸五六分钟即可。

 


扇贝中含有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因此扇贝对降低胆固醇有很显著的食疗功效。 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抑制皮肤衰老、防止色素沉着。驱除因皮肤过敏或是感染而引起的皮肤干燥和瘙痒等皮肤损害。

   


烹饪是一件自由、快乐、又充满创意的事情!一道美食,她的精彩在于用最简单的食材,赋予她丰富的内涵,给予她跳动的生命。无论哪种食材,只有用心,才能化身舌尖上的美味。有了对生活的热爱,才能善于将不同的食材相碰撞,赋予食物灵动与鲜活,揭开它们最美味的一面。


 

   

享受美食快乐,更多精彩尽在我的网易云阅读,敬请订阅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