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迩

享受美食快乐,体验行者无疆的心情放飞

超级赞的酥脆鲜香----香酥鳕鱼块


     鳕鱼是深海鱼,肉味甘美、营养丰富。肉中蛋白质比三文鱼、鲳鱼、鲥鱼、带鱼都高,而肉中所含脂肪和鲨鱼一样只有0.5%,要比三文鱼低17倍,比带鱼低7倍;肝脏含油量高,除了富含普通鱼油所有的DHA、DPA外,还含有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A、D、E和其他多种维生素。鳕鱼肝油中这些营养成分的比例,正是人体每日所需要量的最佳比例,易于被人体吸收。因此,北欧人将它称为餐桌上的“营养师”。

 


    鳕鱼肉质白细鲜嫩,清口不腻、低脂肪、高蛋白,既没刺又没骨头,是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这道裹了酥炸糊的香酥鳕鱼块经过炸制后很是酥脆,口感非常好,薄薄的、脆脆的,包裹着嫩嫩的鳕鱼肉,外酥肉嫩,非常好吃,对于人体补充DHA、蛋白质等也是最佳选择。


制作过程:

1. 冷冻的鳕鱼解冻后切成小块,加入盐、料酒、胡椒粉腌制15分钟

2. 将腌制过后的鳕鱼块放入面糊碗内,使其均匀的裹上面糊

3. 油锅加热至中小火炸至金黄色捞出沥油即可

 温馨提示:

1. 入油锅炸的时候要将鱼块一块块夹入锅中,以免粘连在一起。

2. 鳕鱼的质量很重要,好的鳕鱼肉应该凝而不散,质量差的鳕鱼一经烹饪就会散掉。

3. 鳕鱼在解冻的时候需自然解冻,不可放入水中或微波炉中解冻。

  


    

    昨天,我在家里听到了小约翰·施特劳斯的《春之声》,那是邻居小朋友在练钢琴。不知是凑巧弹奏,还是钢琴老师有意留的作业,不过曲子确实应时应景。在邻居小朋友稚嫩的琴声中,我听到了春天。

   《春之声》德文原译甚妙:“美丽的春天带来幸福和希望,明媚的笑靥伴着清新和芬芳,和煦的微风吹遍绿色原野,青青的山谷传来阵阵回响……快乐的鸟儿沐浴着绚烂的阳光,无忧无虑地在春风中自由飞翔。”




享受美食快乐,更多精彩尽在我的网易云阅读,敬请订阅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