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迩

享受美食快乐,体验行者无疆的心情放飞

菠萝新语---- 菠萝炒鸡块


    水果入菜,在我们的餐桌上已经占有不可或缺的一席之地了。 兼具水果的爽脆和菜肴的鲜美的“水果菜”,可去腻,且清爽可口,而且在色彩的搭配效果上,也已成为餐桌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春天的菠萝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是我喜爱的水果之一。菠萝香气浓郁,与鸡肉搭配,清新解腻相得益彰,再加上青红辣椒和黑木耳,五彩缤纷。色彩丰富,香甜可口,味道清爽不油腻,也很容易做,快捷上手,不到十分钟就可以完成。



    这道菜弥漫着菠萝的香气,吃起来有点酸有点甜,鸡肉本来就不油腻,再搭配上清爽的菠萝,肉质吸收了香甜的菠萝汁,真是清新解腻,酸甜开胃,唇齿留香,而且颜色鲜亮,能给我们的家庭餐桌增添喜色

    在这道菜中,水果的味道似乎是陪衬,不抢主要食材的味道,可是又为主要的食材贡献了淡淡的果香。我喜欢水果菜肴,不仅因为清爽好吃,而且做的时候,满屋清香。



制作过程:

1、取鸡腿或鸡翅斩小块,以黄酒、盐、淀粉等腌制1小时。

2、菠萝取果肉切小块用淡盐水浸泡5分钟后沥去水分。

3、黑木耳泡发洗净。

4、热锅凉油,下鸡块,炒至金黄变色

5、下入黑木耳等辅料以及蚝油与其他自己喜欢的调味品翻炒

6、最后加下菠萝块与少许水炒匀即可。



    这道菠萝炒鸡,味道酸甜可口,每一口都带有菠萝的香气,唇齿留香,别看是荤菜,但是口感清新,很开胃还能解腻,无论老人还是孩子都会喜欢,在满足亲人们味蕾的同时也能收获一致的好评。

    水果菜风味别具一格,或甜或酸、或柔软滑嫩,或滋润爽口,尤其与肉类和海鲜同烹,既可以丰富肉类、海鲜的味道,又能去油腻,还多了一份清新的果香,看起来色泽美丽,吃起来滋润爽口,营养而不失美味,带来视觉与味觉的绝妙享受,尤其受到了女性朋友的喜爱。



    捕捉一茶一饭的光辉,定格有滋有味的幸福。 一道菜,在它被有滋有味地端上餐桌的那一刻,跃入眼帘的常常都是那些华丽丽诱人胃口的一面,殊不知即便是地地道道的自家菜谱,从选材到烹制,从调味到摆盘,在练就这家常烹饪功夫的同时,一定在无数次尝试中倾注了自己的诚心与爱心。





享受美食快乐,更多精彩尽在我的网易云阅读,敬请订阅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