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迩

享受美食快乐,体验行者无疆的心情放飞

台北的名片---Taipei 101




在台北,101大楼无处不在,无论走在大街上还是在行车的路上,或远或近,如影相随,总会在不同的地方等你。台北与北京相比,实在是很小,但是因为有了101,台湾的知名度提升了很多。这个当时世界最高的建筑让世界知道了台北,它不仅是台北的地标,更是台湾通向世界的名片。










101大厦因101层而得名,总高 508米,他的设计师李祖原先生,也是台湾中台禅寺的设计者,北京奥运期间建成的著名的盘古大观也是李祖原先生的作品。就像李祖原先生一贯的设计风格,在现代化的建筑中融入中国的传统文化理念,中国元素在101大厦中比比皆是。竹节一样的外形,寄托着节节高升的美好愿望。每节都镶嵌着一个如意形状的钥匙,下面还坠有一个铜钱。









    101大厦,有着宽敞的中庭富丽堂皇,国际名品店令人眼花繚乱,灯光明亮又温和,营造了非常舒适的购物环境。









       我在这里买了这个钥匙链,以纪念我的台湾之旅。





101大厦有很多世界之闪亮点,电梯就是其中之一。101的电梯从5楼直达89楼的室内观景台只需要37秒。从电梯关门起步的那一刻开始,轿厢的灯光就全部黯淡下来,厢顶细密的小彩灯如神秘苍穹的闪烁繁星,101大楼形状的显示幕则在轿厢门侧时时显示电梯攀升的位置和时间。而我也在这短短的37秒时间里感受到了这部闻名遐迩的电梯的梦幻与速度。







走出高速电梯,我已经站在半空之中,整个台北如沙盘一般摆在脚下,城市建筑物就像拼插出的模型,迷你紧凑,尽收眼底。虽然我曾经登上过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与金茂大厦的令人目眩的玻璃栈道,但是台北的迷你景致依然使我着迷……












评论

热度(1)